close

好煩吶。

人生是自己的對吧。就算是難走的路,只要是自己選的,就算是後悔,苦樂也要自己吞。
自己的人生,不是應該這樣嗎?

然而父母親卻會害怕自己的兒女工作太勞累、賺錢不順遂、前途看不見,
而試圖想要扭轉兒女的人生。
我知道他們只是想給我建議而已,但是卻讓我感受到建議底下他們想要扭轉我人生的意圖。

這樣的意圖讓我說不出好聽的話,
任何歪七扭八的話只要能夠堵住他們的嘴,沒有邏輯的反駁全都跑出口。

為什麼說不出強而有力的理由來說服他們呢?
也許是因為連自己都產生了質疑吧!

我站在圍牆邊想像著牆內世界的繽紛,
然而沒有實際走進去,是不可能體會到裡面的世界到底是多姿多采還是啃骨嗜血。
我知道廣告業很辛苦,卻不知道勞累無力的痛苦指數到底到什麼程度,
到現在都還想往牆內的世界前進,純粹只是靠著想像的有趣,
它真的有趣嗎?我真的對它有熱情嗎?
沒進去以前我真的都不知道,在這之前我只能懷抱著憧憬而已。
雖然這憧憬也逐漸地被過來人的經驗所侵蝕。
可是我還是想到裡頭走一遭,就算是很辛苦忍不住逃跑了,我也不想要從來沒有經歷過而後悔啊。




年紀越長,似乎越要考量現實面,
以前年輕時候的泡泡夢想一個一個被現實的箭給刺破,
可是真的要放棄嗎?
那麼撐到現在的我又算什麼?

就算實現了從小到大的夢想,到後來才發現自己不適合不喜歡的時候,
又該何去何從?
重拾當初父母的建議,讓他們證明自己的話才是對的嗎?


我老爸想要我去考調查局只有公務員薪水高、工作穩定不會怕被失業這樣的理由。
難道興趣就不重要了嗎?
難道我去工作就一定會被裁員嗎?
難道我就一輩子領不到十幾萬的薪水嗎?
那所有薪水低的人是不是應該全部都去考調查局?
從頭到尾,他們只覺得我會考試,可以去考考看。
考保險是這樣,考調查局是這樣,就不會叫我弟去考。內心就直接認定了我弟考不過。



唉,得不到父母全然的信任真的是很難過的一件事。
又,我並不想要為了符合他們的期待而再次失去自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