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嚴格來說是前天)陪Lucerne去聽了P&G的總經理演講,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純粹的徵才說明會,經過之前參加過unilever的經驗,
就是個完全不感興趣。

不就是個佈道大會嗎....裡面的人都充滿了一種莫名的信念,超塞口的。



沒想到去了之後,才發現是個阿兜仔,(是我誤會了)
於是整個演講變成了一場英聽課。

他講的內容其實不是很在意,大多就是P&G幫他規劃了一套很有前景的職涯生活blah blah的,
我英文也不好,搞不好我聽錯也大有可能。(噗)

不過他講了一句話倒是讓我很有感受,他說:

College is the way that teaches you how to think.


是個很普通的話,其實我也很早就知道這個道理。
或許是最近維羽跟我分享了一些面試心得的時候,又討論到到底念這研究所兩年值不值得?

進廣告公司似乎不需要相關學歷,只要耐操吃得了苦就好。
很笨的是,我跟維羽一樣,都覺得自己不是相關科系的,覺得應該還是要先有相關學歷比較好找。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害怕自己太傻什麼都不懂就一頭栽進去很沒安全感。

於是就來唸了研究所。
就算實務經驗和工作能力比起學歷重要許多,
我還是覺得很幸運自己選擇了唸研究所。
(只是一直畢不了業真是始料未及,因為太多屎尿了=.=)

不是因為我學到了多少knowledge
而是我至少學會了如何去發現問題(和同學討論報告論文練習被打槍和打槍別人)
如何去整合訊息(做報告還有寫文獻探討,雖然現在我的文獻探討還是大破爛)
這兩年包括作了很爛的報告、很棒的present、實習、做TA,RA....
還有認識了很多很棒的同學,從他們身上發現了很多有趣的面向,
也讓我徹底的瞭解到原來的自己真是個無趣到不行的人耶,然後慢慢地也改變了一點自己,
這些經歷都讓我在面對未來工作的時候,變的比較不害怕。

哈哈,所以我還是覺得值得的。但是還是要趕快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