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覺得生涯規劃這種事情,只要大方向抓住,其他的可以隨性點。
而且以前看到汲汲營營地規劃自己人生目標的同學們,
內心都偷偷地擺出嫌惡且皺眉的表情。

但是昨天晚上討論到為民哥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
交換學生、行銷學程和論文都在兩年內完成。

然後聽到G同學感嘆:「要是當初早點規劃好課程就好了。」

像是小碩一學妹就已經在問她交換學生啊、選課之類的事情了。


交換學生於我來說,本來就是個遙不可及的事啊,
環境不允許,所以我從來沒考慮過。
也沒有感嘆些什麼。

至於行銷學程,其實我也不覺得一定要修了這東西以後才能做行銷相關工作。

只是啊,聽到G同學這樣感嘆的時候,
我都不禁懷疑,
到底是我太過消極,還是她太過積極?

或者該說,因為我尚未經歷她過去所謂的遺憾,(G同學是個三十多歲的正妹)
所以還可以白目地大放厥詞,說些「ㄟ,我覺得沒什麼必要」的鬼話?


--
結論是....我太硬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