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朋友、男(女)朋友、工作

在每個人的心中,這幾樣的priority的位置都不太一樣。

有的人是工作狂,心裡的翹翹板永遠是工作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甚至會作為讓家庭生活品質更好,讓戀人有更好的未來願景的藉口。

是不是藉口,我不知道,或許是,或許不是。

如果是藉口,那讓人放不下工作的原因是什麼...?要命的責任感?

如果不是藉口,那個人也太偉大了。但真的需要這麼偉大嗎?最後得到的回報會是什麼?

 

最近也跟小老闆聊到,當家人如果真的生病的時候,你又不能在身邊照顧時,真的會想「這份工作真的有那麼重要到讓我拋下家人嗎?」,但弔詭的是手邊的工作沒你不行的時候,你還是得要堅守崗位做好該做的事,我覺得這種事情對我來說真的是個難題,所以只能希望我的爹娘都安安穩穩地不要出亂子。唉,畢竟現在他們老人家都處於空巢期啊。

工作之餘,要煩惱家裡的事情真的是會煩的。

 

 

還有些人會把戀人擺在朋友前面,這時候就有很經典的一句話叫做「見色忘友」,白話一點叫做「有異性沒人性」。我是覺得這句話有點過火了啦,畢竟priority的排序沒有對錯,是個人意志的選擇。但如果朋友們老是成為被犧牲的角色,這樣真的好嗎?我總覺得很多事情可以彈性一點的吧。還是我想得太容易?畢竟我沒有包袱需要考慮,只要顧好家人、工作和朋友就好XD

 

唉,不知道。

personal choice的問題本來就沒有對錯,但如果被沒有對錯的事情搞到不開心的話,那到底要怎麼歸咎這些責任?還是說本來就沒有對錯的事情也就不必因此而開心或是不開心,更不需要去歸咎這些問題應該由誰負責...。

 

Priority of Life,是我在面試的時候就被問到的問題,也是我要學著去釐清和學著兼顧的重要課題啊啊啊~~~不過現在只有三個變數可以排列順序,我該說自己幸運還是悲哀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