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求這種事情,不就跟賣彩妝一樣嗎?

像我沒有化妝的需求,可能就不會有人來跟我推銷(看起來不需要交男友,所以沒人追?);有的鼓吹妳試用看看(出去約會一下),結果試了妝覺得也還好沒有很喜歡,所以還是不想買(不想要交往)。

偏偏有些消費者喔,就心腸很好,都已經試了妝,不想買都會覺得不好意思,怕傷了櫃姐(追求者)的心,可是如果真的不喜歡,是要為何買了又放在一邊不用發黴啊(也就是正式交往又很冷淡)???

 

 

面對被拒絕這種事情,櫃姐(追求者)不是要很看的開嗎?提供好的服務(有好的風度),也許這次不買,之後消費者可能會回心轉意啊,不然口碑傳下去也是會幫忙介紹客人(介紹女朋友)嘛。

再不然,櫃姐也是要回去好好自己想想,是不是自己賣產品(追求)手法有問題,還是產品本身(自己條件不夠好)有問題,看是要回去重新調整產品線(整容???),還是找出別的賣點(挖掘一下自己的長處),也犯不著因為一個客人不跟你買,就一副天要塌了的樣子。

總之,在這個自由市場裡頭,人們有選擇的權力。雖然這樣講很冷漠,但是追求者就要有接受被拒絕的勇氣。不過因為我很俗辣,所以某個程度上我是佩服那些追求者們的。

 

但我真的也覺得消費者(被追的人)不用把罪過攬在自己身上,雖然心情上是真的很難。如果櫃姐(追求者)又是走一個認真誠懇的路線,好似妳是他最後的希望,可能這個月的業績都掛蛋(已經好幾年的空窗期),那可能會覺得拒絕人家更內疚。但只要櫃姐(追求者)不放棄希望,總是有消費者願意跟他買東西(會有有緣人會願意接受感情)的嘛~~~!!

 

咿~總之緣分這種事歐,強求不來的。

--仙姑講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