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拉涼筍**

把筍子放到電鍋裡蒸熟,放涼,放到冰箱冰鎮。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切一切,拌沙拉。好吃斃了。
我弟竟然因為沙拉涼筍被我吃光而惱怒。(到底是氣個屁,明明就是我辛苦切的XD)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筍子真是一個很不中用的食物。
殼那麼厚,可以吃的肉卻很少,真是貴鬆鬆的一種食材。
我老母上次買了兩小一大就要一百五。太奢侈了。


**涼拌洋蔥鮪魚**

很久沒做了,一開始還有點忘記。
反正就是把一顆洋蔥切絲、一顆檸檬擠汁跟一罐鮪魚罐頭加黑胡椒粉和醬油,
攪拌一下放冰箱過一晚就可以吃了。

吃起來覺得洋蔥有點辛,我只有用鹽水過一下洋蔥而已,下次可能還是要泡水一陣子看會不會降低辛味(?)


**芒果冰**

說實在的我超討厭吃芒果,不是因為芒果不好吃,而是每次都吃的手黏踢踢湯汁流滿手很噁心。
這兩天一時興起,(因為一直切筍子的關係就順便)
就在廚房大切芒果,試圖想要切成用牙籤可以吃的好吃樣子,
不過切的過程還是很噁心,湯汁滿手。

我說啊 芒果可謂一種不冰不好吃的一種水果,只要變成接近常溫我就覺得噁心。
所以我就把切好的芒果(一塊一口的大小)放到冷凍庫,大概四五個小時左右變成芒果冰,
厚,果肉咬下去中間結成有纖維的冰的感覺真是好吃斃了。

以前小時候我也常把剝好的荔枝拿去冰成荔枝冰,也是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