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search  

在說到房子以前,我要先大肆抱怨一下Brisbane的公車收費真的是坑爹啊坑娘啊。

因為Brisbane是以市中心為圓心,向外以同心圓方式來計算區域,共有Zone1~Zone5,五區。

老娘住的Sunnybank Hills就是在Zone 5,移動的Zone數越多,公車票就越貴。我光是從Zone 5 移動到Zone 3上班,在一般的時段就要澳幣4.77,換算成台幣約莫120元。真的是貴到爆!!!(這時候就覺得當學生真好,公車錢都是半價!)

其實住在Sunnybank Hills也沒有特別的不好,雪倫幫我找的房子其實真的很乾淨很整潔(在我經歷過這幾天看房的經驗後,真的是難得少見舒適的了),離公車站近,買東西也算方便。

不過一方面就是離工作的地方太遠了,我上班都要提早個一個半小時出門才安心。

另一方面就真的是現在的房東先生實在是有點潔癖到誇張的境界。

 

先讓我來介紹一下現在的房東先生吧。

 

房東是一個新加坡的老先生,是個蠻客氣的人。

房間還算不錯,不過喔當我們一住進來,主要就發現幾個有點不妥的地方

1. 廁所沒有垃圾桶 (好吧,因為澳洲都是衛生紙直接沖馬桶,所以是我大驚小怪。而且阿伯沒有用衛生棉的需求也不需要垃圾桶)

2. 老伯對於洗衣服這件事非常的神秘 (樓下有住著大陸房客,他似乎是不太希望我們打照面,所以談到洗衣機在哪的時候,他都吞吞吐吐,第一次洗衣服他還親自帶我們到樓下洗衣間洗衣服...現在還沒洗第二次,不知道是不是每次洗衣服都要帶我們下去orz)

3. 老伯還說如果我們遇到樓下房客,他們問起的話,要說我們是老伯朋友來度假的,不是在這租房的。這老先生是在逃漏稅還是怎樣,是要保持甚麼神祕感啊!!!???超奇怪的!!

 

後來住了幾天就發現阿伯還有潔癖兼水漬控制狂。

我們剛到把行李放房間,他就提醒可以把不用的東西收進衣櫃裡,這樣看起來比較不亂。(是說我第一天就乖乖放了,但小腸沒這樣做後來又被老伯指正,可是我們房間自己想要怎樣就怎樣為何要管我們東西怎麼擺啊??)

煮東西的時候,我們正在煮,洗菜啊碗啊甚麼的,流理臺跟瓦斯爐上面總是會有一些水漬,我們想說等煮完一起清潔,但他在旁邊看到抹布就會伸過來了。

時不時還提醒我們砧板要擦乾放在某個固定位子,不然流理臺沖水甚麼的水漬就會潑到砧板上 (這算生活一點靈之類的小tip嗎???)

還有規定我們牙刷和牙膏要放在廁所的某個牙刷架上。(我一看到廁所多了那個牙刷架就想說可能老伯不想要我們把牙刷放在洗手檯旁邊,才會把新的牙刷架黏在牆壁上,所以我就有把,牙刷牙膏放在那個小架子上,但小腸因為不確定牙刷架上是誰的東西,所以沒放。後來又被老伯指正一番。) 

這些我是都還可以容忍啦。但是小腸一直被老伯講到很袜爽!

 

我唯一覺得最誇張的,就是...叫我們打掃房子,而且不是只有自己房間而已,而是整層樓的公共區域都要打掃。

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是不是很過份!!!

我們當時都還沒住滿一星期,而且大部分都有維持廚房和浴室整潔,客廳只去過一次,待不到一小時,到底憑甚麼要我們打掃整層樓啊!!!!!

然後他也沒說不可以用他衛生紙,雖然衛生紙在這裡好像都是私人物品,房客都會各自買。我們可能一開始不懂,那也OK他可以說啊...可是他也沒講就自己買了一堆回來,就直接跟我們各收2.5塊錢,說是要分攤衛生紙的錢。還強調8塊錢一大袋是很便宜的了。(但我們也沒想到要住到用完啊啊啊啊啊)

 

不過這老先生也是有蠻大方的時候,諸如我們可以用他的鹽和油和醬油還有果醬。(但後來洗衣服他問我有沒有洗衣粉,如果沒有就要先用他的了,我就覺得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有帶小包洗衣粉來澳洲,不然我看過幾天又要收錢了吧我想XD)

 

總之,有些時候儘管住的環境還算OK,但是遇到不合拍的室友或房東真的是蠻煩的。

還好今天終於找到喜歡的房子並且下訂了。喔耶!!

 

今天先到這,下回再update看房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