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mercial-Real-Estate  

在察覺到房東阿北很囉嗦以及要我打掃房子這件事,我就已經在心裡萌生搬家的念頭。

好不容易在找到第一份工作之後,確定工作地點之後,立馬開始找尋合適的物件。

 

光是這次找房看屋,不僅大開了我的眼界,也快走斷了我的腿。

因為不會開車的關係,我們看房幾乎都是坐車到附近的公車車站,再輔以GPS導航才有辦法找到該地點。

這裡的道路並不是那麼的friendly, 你一定要在路口看到路牌才會知道這是甚麼路,而且很多公車道並沒有那麼貼心設計行人可以步行的地方。

加上住宅區那裏彎彎曲曲,一個轉彎就是一個新的路名。

多虧了我活在這個網路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阿不然沒有導航是就準備迷路到死吧!!!!

 

我們大概看了九間房吧,一開始先看兩間單人房。

 

第一天看了三間。

第一間還沒走進去,就先看到門口的窗簾是破的,想說窗簾是破的裡面應該也好不到哪去吧!!!

果不其然!!!!!!!!

一進去就菸。味。薰。天。不用看就已經被我打槍了。要出租的是樓下兩間房,樓上住著四個香港男生。

姑且不論樓下的小客廳沙發像是廢棄家具的堆著,樓上的廚房雜亂到不行,這對可能會常用到廚房的我們根本行不通。

而且廚房隔壁的起居室已經變成麻將間,想也知道一定會吵到爆。我不禁懷疑這樣的房子真的租的出去嗎???

 

第二間的屋主是台灣人,一個男生,出來迎接我們的時候穿著桃紅色浴袍(小腸私下懷疑這位屋主的性向...)

這棟房子共有兩層,樓下有點陰暗,有點像是倉庫的感覺。樓上就鋪了地毯,看起來就明亮及舒服許多。

他先介紹樓下要出租的空房,一打開我也是傻眼。

如果你看過廢棄的屋子的話,床單不是完整的鋪在床上,最駭人的是大書桌,桌上散滿各種講義紙張,好像還有一些空瓶倒在書桌上,而且布滿灰塵的感覺。

樓上有間單人房看起來就乾淨多了,不過因為我們月底才要搬,屋主也無法等那麼久。

我們又順便看了雙人套房,因為還有房客在裡面,就借我們看一眼,看一眼也是大開眼界。

因為樓上有鋪地毯,所以樓上的髒亂不像廢墟,而是像遭過小偷一樣,衣服四散在地板上,像是吐了一地。

住在這裡的學生這樣書真的念的下去嗎??? I doubt it...

 

第三間的屋主是韓國太太,澳洲先生

韓國太太以前也是working holiday,後來就嫁給了澳洲先生。現在懷的是第七個小孩,超酷!!!

到底該說這裡社會福利太好還是先生是摩門教徒之類的不能墮胎甚麼的,才會生到七個!!!!

想當然爾我們並不會願意跟一堆小孩住在一起,小孩吵鬧的功力可不是蓋的!!!

韓國太太是有帶我們去另外一棟房子看房,雙人房但有兩張單人床,房間挺大的,而且算是便宜。

但我本人還是覺得環境太陰暗,而且公共區域有點雜亂,所以還是想再看看。

 

看完這三間之後發現,

要符合預算又要同時兩間單人房出租以及我們想住在交通方便一點的地方這三者要達成交集本身就是非常困難的任務。

所以中途我們也算是放寬了限制,雙人房也納入考量。

 

第二天也看了三間。

第四間是離我工作地點兩個公車站牌的距離,超近!!!!!

是跟一對洋人夫婦分租,整個環境很舒服,還有兩隻大狗狗和貓,感覺還可以練英文XD

除了門口有很大的蜘蛛網和大蜘蛛我不懂為何他們不清掉,是要跟蜘蛛做朋友嗎???

但因為她們不會提供家具,而且水電網路甚麼的還要另外share,所以就無法承租了啊!!!

買棉被和枕頭就算了,總不能還要自己買床吧

 

第五間我只能說是個嘴砲阿伯,

說房間狀況超好,可以提供接送看房服務,要我趕快去看,master room價格還不便宜耶,可以租兩個單人間了!

結果說好約在garden city,我說我在upper mt gravatt的站牌前,他還以為我走錯地點(其實upper mt gravatt和garden city根本就是同個地方),

到底是誰住在這裡比較久啊???!!!

這時小腸已經因為吹風等很久而臉很臭了,又加上嘴砲阿伯搞不清楚狀況,讓小腸更加惱怒。(這時我只能說我脾氣真好XD)

 

不過看了房子之後,就覺得阿伯也太嘴砲了。他的房子看起來就像是學生宿舍啊,隔間隔超密的。

感覺就像是把台灣的雅房出租那一套拿到澳洲用啊,沒有甚麼家的感覺,廚房看起來也是有些髒亂。

而且還租超貴的,我只能說之前承租的couple是傻逼吧~~!!

 

第二天看房這天是星期五,我只能說我們在Brisbane度過了最糟糕的一個Friday night

因為看完第五間房時間耽擱了,第六間房距離garden city比較遠,在eastern brisbane,等我們要去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左右,

這時我又要再次抱怨一下這裡的公車,你收費貴就算了喔!!!但是都不會告知每一站的站名是甚麼,窗戶又很黑,根本就看不清楚是否該下車了。

而且有時候還會過站不停,就因為這樣,我們整個大坐過站,而且已經坐超過13站了才發現orz

坐過站的地方不知道是太偏僻還是怎樣,要等下一班公車居然要等個四十還五十分鐘!!!!!!

我們只好試圖走回原路,再沿途邊看公車會不會快點來。

一路上黑漆嘛烏的像是產業道路的地方,我們兩個女生在路上大健行,真的是很衰。

大概走了六七站,我們才搭上公車到達目的地。

 

這天的第六間房非常靠近city,但是這一帶的屋子是很老式的建築,就是挑高的那種,下面是鏤空用木頭支撐,可以曬衣服的地方。

就三個房間,各住著兩對男女,印度人和澳洲人,三間房的人每週會輪流打掃,除了裡面的棉被枕頭我看起來有點恐怖以外,其他我覺得是還好。是另一種style的住宿體驗。

Anyway,我們看完房子之後,因為我們在候車亭裡頭躲風,那該死的公車又過站不停!!!接下來又要等個五十分鐘才有車!!!

 

我們只好一路靠著導航(手機還中途沒電),又從那鬼地方走了五十分鐘的路,走到一個轉運的大公車站,才得以順利回家。orz

一路上只有聞到家家戶戶飄出來的香味,像是pasta還是烤雞pizza之類的味道,還有一些BAR裡頭音樂放很大聲喝酒狂歡嗨到不行,但我跟小腸只能哀戚的大走路,都要鐵腿了我!!!因此這間房因為交通問題又被我們打槍!!!

 

這天晚上回到sunnybank,已經是九點半左右了,想去博多屋碰碰運氣看拉麵店還有沒有賣,結果有耶!!!!!

大點了味增拉麵和煎餃。老實說我不愛吃煎餃鍋貼之類的食物,但是她的煎餃真是太美妙了!!!太Juicy了!!!日本人開的店就是不一樣!!!

徹底了溫暖了我們兩個人冰冷的行腳啊。。。。。

 

 

第三天,星期六,又看了三間。

 

第七間是在高級公寓裡頭,很不錯,人口也單純,加上我們兩個就四位,這裡的學生愛乾淨多了。離公車站牌也近。但就是要綁半年約。

第八間就甭提了。唯一的優點就只有便宜,但是就是有點辣灑。

第九間是這天傍晚屋主才打給我,問我一堆問題,因為她不太想租給背包客,怕背包客會不停移動。但我還不斷跟她保證我們會待很久,才讓我們看房。

來接我們的是房東先生,我只能說一看到房東先生和他的車,就覺得是有水準的人,一到他們家看了房,只能說太~~~棒~~~~了~~~~啊~~~~

獨立出入口,人口單純,隔壁房間是一個學生,恰好也是台灣人。

雙人房裡頭有兩張單人床,房間很大,中間有隔一個矮牆,我跟小腸可以各自有自己的空間和桌子。

房東說可以提供廚具,回家之後查公車站牌,發現到工作地點有公車直達,並且二十分鐘以內就到了!!!

我只能說,踏破鐵鞋終於覓到良居啦。現在整個迫不及待想搬,這樣就不用提早一個半小時出門上班了!!!

 

哈哈哈。

找房子真的好痛苦喔!!

我不想再搬家了啦...。

 

又是一篇落落長流水帳(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