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re-me  

是說來到澳洲兩個月了,是也可以說說找工作方面的甘苦談。

因為雪倫在Brisbane的南區居住,聽說city工作不好找,白工也不好找,可以先從黑工做起,然後騎驢找馬找白工的工作。

聽從了程雪倫的建議,我們一開始就先住在南區,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有其他計畫,所以也沒打算先移動到荒郊野外杳無人煙的農場。

兩個背包菜鳥找工作,我跟小腸又比較羞赧,所以一開始還是採取先從網路上找職缺投履歷。當然後來還是有硬著頭皮上門問店家有沒有缺人留履歷。

其實還蠻幸運的,大概一週左右我就先找到茶餐廳的工作。

但是在這之前也是傻傻地去一家咖啡店做了兩個小時免錢的洗碗工,以及到按摩店去探查按摩工作的實情。

因為先前在墨爾本大玩一個禮拜,沒有工作日子實在是很焦慮,當時真的有在考慮是不是就做按摩好了,按件抽成算是挺好賺的! 一天接3個客人(3小時)就有90塊的收入!但礙於老娘真的無法接受客人脫光光幫他們按摩,尤其問了一下那家按摩店男客居多,每天看洋基很害羞,還是放棄了按摩業。

茶餐廳的工作即時地解除了心頭的焦慮。

但背包菜鳥就是菜鳥,我只能說香港人也是很精明的! 到這裡工作才知道,這裡的工作時數都超短的!!生意好就留你久一點,生意不好就趕快請你下班回家。有時候生意淡,一天才3.25小時吧!!! 而且晚班也不是人人有的上,要被traintable waitress才有多一點晚班上,不然就是人家看妳好用就請你當傳菜Bus,不過最多一週2Bus晚班,晚班之前的中間空檔你也只能在附近亂晃。

我只能說,如果想要存錢最基本應該要賺到400塊,但我在這裡上六天排8個班,推車推到手指抽筋也賺不到400塊。哭哭。

 

所以來澳洲想要存點錢的計畫暫時是幻滅了。

後來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所以就把心一橫,把排班減少到四天,其他三天找第二份工作,至少時數長一點的。

 

可、是。

不得不說,Brisbane南區真的是8塊天堂8塊天堂8塊天堂啊啊啊啊啊!!!!!!!

至少問了一家壽司店、一家快餐店、新加坡餐廳、麵包店...都是8塊時薪啊!!!!(合法工資是16+), 這裡華人都在欺負華人啊啊啊啊!!!

老娘一邊抱怨茶餐廳時數少,但薪水至少也有10塊,還算是有人性。

當然老娘也不是沒有投一些外國的店,因為很想在咖啡店打工,但是履歷總是一去無回啊啊啊啊啊。哭哭。

整整一個月都找不到第二份工作,整個焦慮到爆炸啊。

就在我覺得快要屈服於8塊的淫威之下,小腸的清潔工作為我點了盞明燈。她老闆可以offer稅前18塊的清潔工,我整個超開心的啊~~立馬把餐廳工作排開擁抱新工作。

這個清潔工作還蠻特別的,老闆是Anthony大叔,專門負責清潔data centre,就是專門做data mining的公司,清潔工作主要就是將機房的地板吸起來,把地底下的灰塵吸乾淨。當然也是有女孩可以做比較輕巧一點的工作,諸如把主機上面的灰塵拍乾淨,刷牆壁的腳印跟汙垢、拖地之類的。Totally是與時間賽跑的體力活,一整天做下來也是筋骨相當痠痛。

額外的好處是我終於有外國老闆以及外國同事了!!!!!同事是三個壯漢,分別是紐西蘭人、印度人和秘魯人。不過印度人因為齋戒根本就沒力氣工作,第二天就被老闆fire了,剩下三個員工和老闆一起清潔機房。整個大練聽力和口語啊啊啊啊!!!

 

只是好景不常,原本以為是long-term工作,結果只是個臨時工,三天就結束了。存錢的計畫又要打住。(事實上現在根本也還沒回本啊orz,只是吃住不用在吃老本而已)

所以我又要掉進找工作的漩渦了...>"<

雖然賺不多,我也努力看開,反正沒工作就盡量玩。哈哈哈。Brisbane雖然是個很平淡無奇的城市,但花點時間挖掘一下也是有東西值得去看一看玩一玩。這才是working holiday的真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