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已前就勒緊褲腰帶買了去Cairns的機票(當時機票特價$79 AUD),儘管沒有存到錢很焦慮,但如果連玩也沒玩到我想我一定會後悔的。所以說甚麼吃老本也要去!

買了六天看似時間很久的來回機票,但其實是晚去早回,實際上停留玩耍的時間只有四天。

 

Day1-2 

因為抵達時間是半夜12點,我們訂的backpacker不提供check in服務,本來打算睡機場。剛好在Cairns度假的Karen那裏有空房,我和小腸又走一個偷雞摸狗的方式,待了一晚。還好隔天我們很早起離開,因為Karen的房東隔天早上居然突襲來訪整理空房!!!

Karen住的地方離市區騎腳踏車要15分鐘,我和小腸一方面為了省錢,一方面也不是很確定公車在哪搭,所以就用我們慣用的雙腳扛著行李走了30分鐘到市區。Check in後在市區隨意逛逛然後到處詢問Tour的價錢,規劃後面幾天的行程。

我們住的Backpackers,因為貪圖它便宜,所以選了mix dorm 4人房, 想說室友是男是女就看運氣,但至少人不多也不至於吵到哪去。

結果第一晚的室友是兩個歐洲男生,很冏的是其中一位男生在床架上晾他的內褲,而且下鋪的床鋪高度已經很不高了,導致一直要被內褲蓋頭,感覺會衰很久>"<

IMG_0069  

 

Cairns的市區沒有太令人驚艷的地方,也不是太熱鬧,就是幾條街,充斥著澳洲紀念品店以及各種tour agency, 一連問了三家旅行社,一家在Dr. Tour的隔壁,一家是Dr. Tour,另外一家是FIT,為什麼會找華人tour agent,主要是因為背包客棧裡頭說價錢最便宜,但我實在不是很喜歡華人tour agent一直push你下訂的感覺,難道我就不能多問幾家再做決定嗎? 每次都是用「妳走出這家店,再回來就得不到現在這個價格了喔!」百般要脅,現在做生意手段都要這麼激進就是了????!!!!

但也因為如此,儘管不是太滿意對方的服務態度,我們還是向價格屈服。 所以之後三天的行程是釣魚+騎馬、潛水、阿瑟頓高原+天空之城。

 

Day 3 釣魚+騎馬

這兩個各是半天的行程,釣魚行程就是漁夫開著小船帶著我們抓螃蟹,然後釣魚,最後吃個螃蟹大餐。

IMG_0147  

只是別人都有釣到魚,我跟小腸和Karen一隻都沒釣到,只有餌一直被魚吃掉的份。冏

IMG_0171

IMG_0180   

螃蟹大餐其實很不飽,但是螃蟹超甜的!!!

 

下午的行程是在熱帶雨林裡騎馬,我們一行三個人都覺得騎馬這個行程相當好玩,如果不敢拿生命開玩笑參加Skydive的人,騎馬倒不失為一個有趣的選擇。

我的馬叫做Ivory,算是幼齒的馬,但她幾度不是很受控。

IMG_0187

一個隊伍有個領隊帶領六匹馬出發,有的馬兒很容易受驚嚇,有的馬兒要不動作慢到爆,要不下坡就用跑的;還有些馬兒很愛吃,哪裡有草就不忘咬一下take away,我覺得Ivory簡直就是集各個狀況之大成。

一開始前進時就聽到莫名的聲響受到驚嚇,大家都乖乖往前走,她突然熊熊驚到轉頭往後跑,真是嚇死我了。

我們騎在雨林裡,還有幾次要渡河,Ivory不是走到溪流旁邊吃草不乖乖渡河,要不就是當每匹馬都乖乖的橫跨溪流,只有她覺得冰涼的河水真是太舒爽了,渡河渡到一半就給我坐在河裡不起來,我整個褲子屁股都濕答答了啊~~~還要一直夾她肚子叫她起來!!!

(我真希望有在雨林的照片,但是在騎馬過程中也無法拍攝 orz)

IMG_0190  

Ivory開心地在吃獎勵她的點心,一種來自蔗糖的附屬品

 

 

Day 4 大堡礁浮潛+深潛

我們選擇的tour是從凱恩斯這裡出發(船名叫做Reef Experience),出海約1.5個小時的礁群,在那裏進行浮潛和深潛。之所以沒有選擇從Port Douglas出發,一方面是車程太遠,從市區到Port Douglas就要一個小時左右,再出海,相對也縮短了我們在海上的時間。即便聽說Port Douglas那裏的礁群比較漂亮,但卡在交通和費用以及天氣無法預測之下,似乎也沒有跑大老遠的必要。

我記得我自己上次浮潛的經驗已經快要十年前了吧,是在綠島。基本上我雖然號稱會游泳,但也只敢在踩的到地的游泳池游,我實在太怕海中踩不到地的感覺,彷彿隨便一個浪花就會把我整個人給吞沒。所以一開始的浮潛我超緊張,連呼吸都不太會,心想:媽啊我還是回船上算了!!!

因為我跟小腸都不算會游泳,所以有個很好的女生crew就拿救生圈帶著我們出海,我也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後來漸漸習慣在海裡用嘴巴呼吸的感覺了...

浮潛結束沒有多久,我們就立馬又被叫去深潛,可惜的是小腸一直覺得鼻子進水很不舒服,所以她沒有深潛成功。我大概是因為之前的浮潛習慣了,所以用嘴巴呼吸深潛一下子就進入狀況,但是身體背著氧氣筒就直接往海底沉還是亂可怕一把的~~~

 事實上我覺得深潛和浮潛看到的魚類和珊瑚都差不多漂亮,擺了味,我有看到Nemo!!!

我們下午換到另一個潛點的時候,我試著自己拿著一根漂浮棒游出去,出海前還有救生員問我,確定可以嗎? 還是我要換救生圈orz?

我游回來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真的是倖存了!!!!!那個女生crew還說很為我感到驕傲,我可以自己游了!!!!(洋鬼子都好會鼓勵人...)

那個女生crew又帶我游出去看海龜,結果海龜沒看到,倒是看到了小鯊魚!!(驚)

總之,潛水除了可以看到很美麗的珊瑚礁以外,我覺得很大重點在於克服自己的恐懼吧。哈哈。

IMG_0208

註1: 綠綠的海,就是礁群。

 

IMG_0217  

註2: 就是這位好心的crew帶我浮潛

 

Day 4 阿瑟頓高原(Atherton Tableland)及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走一個靜態的景觀之旅,先去Lake Barrine享用 scone,然後去看curtain fig tree 及 Milaa Milaa Falls

然後去吃小義大利Buffet,最後就是去天空之城,途中再停留一個公園吃午茶(就是小餅乾和茶水咖啡)就回家了。

Lake Barrine是個火山湖,很漂亮,雖然我看起來日月潭也是可以跟它匹敵了。scone鬆鬆軟軟的搭配果醬和鮮奶油非常好吃!

IMG_0229

IMG_0222  

其他窗簾樹和瀑布我都覺得還好,感覺像是為了填補Paronella Park行程而不得不安排的景點,哈哈。

 

我們的導遊兼司機來自法國,英文聽力已經不是很好了,再聽他很重的口音,也是蠻容易放空的,噗~

但他講解得很細,沿途的甘蔗田、香蕉園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例如郵局裡面掛著一隻金靴子,他邊開車還會叫我們邊看XD

 

Paronella Park就是一個西班牙農夫夢想蓋一座城堡,他在澳洲種甘蔗致富,最後實現了他的夢想的地方。

這個建築經過幾度水災颱風的摧殘,現在已經頹圮到一個不行。

不過還是可以從一些導覽人員解說的故事回溯這個城堡的原貌。但我想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很像宮崎駿天空之城裡面的城堡吧。

IMG_0319

 

這個瀑布就是主人荷西買下這塊地蓋城堡的主要原因,荷西對這個瀑布超執著,不論是城堡蓋的場所,或是其他步道,都可以有辦法從該處看到這個瀑布,算是非常有巧思。而且這個瀑布還可以水力發電,我覺得這個功能比較屌。

IMG_0322  

有趣的是我們還看到了成群的小蝙蝠XD

 IMG_0306

不知道沒有玩Skydive算不算是一個遺憾?

不過這次旅行已經有很多寶貴的體驗值得回憶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