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啊~~~不知為何我覺得我已經失去了寫東西的能力。

像宋子持之以恆努力不懈並且時時都會開發促咪的主題,我真的是很懶散也瓣不到啊啊啊。

但雖說是有紀念性的第一次自己做長途旅行,好像不記錄一下也有點可惜,就應觀眾要求(其實只有宋子一人)來寫個流水帳。

 

說來慚愧,這是老娘長這麼大自己一個人出遠門旅行。

以前一個人自己出遠門,大概最遠就自己跑去鶯歌吧(糗),而且好像是07還08年的事。

那時候不論是坐在火車上的自己還是走在鄉間小路的自己,都覺得好奇怪好陌生,總覺得別人眼中的我,應該就是:這個女生一個人走在產業道路上晃來晃去在幹嘛?是迷路了吧?

但這次自己去塔斯,不知為何就跟呼吸一樣自然,可能是之前有過在澳洲國內移動的經驗,所以也不是那麼慌張了吧。

 

這次一個人旅行的地點選擇在Tasmania, 澳洲最南邊的一個心型小島,也是自己獨立的一個州。實際面積約莫是台灣的兩倍大,但人口卻只有50萬人,其中有40%的面積都是自然景觀國家公園之類的。

記得之前跟阿趴說我要去塔斯玩,阿趴第一個反應是:好荒涼,是要去野外求生嗎XD

想去的原因其實也蠻平凡的,大抵就是從雪梨飛過去機票非常便宜,只要$59-79AUD不等,加上它又是遺世獨立的脫離澳洲大陸之外的地方,很多人都說美,於是我就不怕死的跟工廠的工頭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出去玩耍了。

在計畫旅程的中途,小腸也有問我要不要去紐西蘭玩,可是當時紐西蘭的機票太貴了,身為小氣巴拉的背包客的我下不了手,加上個人還頗期待一個人的獨自旅行,於是只好向小腸say sorry啦~~!!

 

總共6天的旅行,我主要待了2個城市(Launceston和Hobart),礙於不會開車,只好搭配當地的local tour可以去遠一點的景點。

 

28/01/2013 Day1- Launceston & Cataract Gorge   

因為班機時間非常早(7:10am),出發前一天我就先用web check-in,節省當天早上的check-in時間,只要出發前半小時到即可,但我還算是蠻早到的啦,身為古代人的我對於沒有紙本的東西就莫名感到害怕。但事實上只要帶著手機在登機處直接scan一下,就可以上飛機囉(加上我只有隨身行李,整個登機超便利的啦!)

抵達Launceston才9:00am, 到了事先預訂的backpacker還無法入住,我只好先把行李放著,就先到市區去晃一晃了。

North Esk River

Lauceston 雖然說是Tas的第二大城,但老實說真的跟鄉下沒兩樣,而且好。安。靜。

路上的人很少,頂多只有稀疏的車聲。

這麼安靜的城市其實一開始超不習慣的,與其說是城市還不如說是小鎮。城市不是要很熱鬧嗎???

但從背包客棧要到市區會經過這條North Esk River,看到它波光粼粼的模樣,彷彿也在叫你slow down。

 

市區都空蕩蕩的沒有人,想到時間還很長,我就直接殺去Cataract Gorge(奔流狹谷)了。

IMG_0152  

IMG_0185  

 

Cataract Gorge要說是城市綠洲一點也不為過,就是市區走個15分鐘的路程,竟然有這般壯闊的景色,住在Launceston的人生活無聊歸無聊,但時不時可以來這裡散步真的是很幸福耶。

IMG_0195  

IMG_0206    

當然我一直覺得台灣也有不輸給澳洲的美景,這裡大概就讓我類比成碧潭的小赤壁吧,但規模是小得多啦XD

不知為何來到這裡我腦中浮現的就是一首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這裡真的好適合拍古裝片喔!!真是老派ㄟ我XD。

 

然後一路走下去會到一個公園,我竟然看到了孔雀!!!

這裡根本就是孔雀她家,她們都沒在care人們的。

IMG_0255  

然後公園附近有纜車可以穿越兩岸,也有步道和橋可以通往對岸。

這裡還有一個人工池,有很多小朋友在這裡玩水,但其實有更多肖連郎就直接跳到湖裡游泳了。

IMG_0268  

IMG_0280  

 

在Laucenston住的Backpacker叫做Arthouse,

個人覺得還不錯,訂了最便宜的8人Female dorm,但不知為何入住卻給我6人房的房間,科科。

浴室很乾淨大加分,然後公共空間很大,房間內部也不算擁擠。

IMG_0132  

IMG_0133  

IMG_0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