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1/2013 Day 2- Wineglass Bay + Ross

這次在 Tours tasmania 訂了兩個行程,其中一天就是酒杯灣(Wineglass Bay),

不得不說在塔斯的台灣背包客、多、到、爆。

除了第一天在某咖啡店用午餐時,就聽到隔壁桌操著台灣口音的中文客人吃飯,第一晚的同房的背包客也有兩名是來環島的台灣背包客。

今天的daytour,車上九名乘客,只有一對兄妹是來自南美,其餘七名包括我都是台灣人。(攤手)

中途的時候被某位旅客發現我也是台灣人,還被他說: 吼,妳台灣人喔?! 那怎麼不跟我們講話?!

(謎之聲: 因為這樣會讓我覺得我是來到綠島度假而不是塔斯馬尼亞島啊?! 但有熟悉的台灣口音也是倍感親切就是了...)

 

這天行程相當緊湊,先是到East Coast Natural World看動物,才是主力Wineglass bay,最後才是Ross小鎮。

IMG_0369  

(走出門口的漂撇阿北就是導遊兼司機)

 

我終於看到可愛到爆炸的Wombat!!!

IMG_0326  

還有兇狠的Tasmania Devil,不要看牠長得好像浣熊一樣可愛,牠跟同伴搶生肉吃的時候,發出的嘶吼聲只會讓你想躲起來,不要被牠給咬了。

IMG_0334  

不免俗的喂袋鼠是必備行程行程之一,但已經喂過兩三次我覺得就不是很有趣了(典型的喜新厭舊)。

 

離開nature world,我們就前往今天的重頭戲-Wineglass bay

Wineglass bay是位於Freycinet National Park裡面

這名稱的由來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海灣的形狀像是酒杯,二是當初這裡獵殺很多鯨魚,鯨魚的血染紅了海灣,因故而得名酒杯灣。

IMG_0372  

從入口走到Wineglass bay lookout 約莫是20分鐘的路程,當時導遊說我們也可以選擇再從lookout走下去海邊,約莫是1.5小時來回的路程。

他在下午兩點跟三點這兩個時間點來pick up,不想走下去海邊的人他會先帶他們去其他景點。

IMG_0403 

當時已經十二點了,來回海邊的1.5hrs還要加上從look out走回出口的時間,說實在要在兩點以前回去是很拼。畢竟都來了當然什麼景點都想看一下。

也不知道在衝動什麼,同行的其他台灣人都不打算走下去,我就一個人走下山去了。

路途很顛簸就算了,我一路上超越了好多人,下山的路人都頻頻讓路給我,而且只要是平地的地方都是以小奔跑的方式前進(到底是為了甚麼啊??!!)

結果到了海邊,看到景色的感想是普通、Nothing、沒甚麼

看過gold coast或是Byron Bay之後,要再看到可以與之匹敵的海灘就很難了。因為海灣都嘛差不多~~(攤手)

IMG_0410

我停留約莫5分鐘就回頭了。

唯一有一點點小收穫的就是看到小袋鼠吃香蕉(我到底是為了甚麼要看袋鼠吃香蕉而把自己累個半死啊?!)

  IMG_0422  

 

之後導遊把我們載到國家公園內的Cape Tourville

這裡的地理位置大抵是酒杯灣的杯底以外的海面,很壯觀的像明信片一樣山和海。

IMG_0430  

IMG_0440  

 

但導遊不知道在趕什麼,停留一下拍個照就再帶我去Honeymoon Bay

我覺得Honeymoon bay比較有趣一點,也比較適合玩水,是說導遊趕時間我們是也無法玩水就要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IMG_0448  

 

接著我們前往Ross去找魔女宅急便KIKI她家!

據說宮崎駿這部動畫就是以這家麵包店作為藍圖,旁邊還附有Ross Bakery Inn,可惜我們到了的時候已經有房客了,所以無法入內參觀。

IMG_0471

IMG_0473

 

Ross Village Bakery販售號稱世上最好吃的Vanilla Slice,他都寫成這樣了,當然要嚐試一下。

結果真的好好吃喔~~~香草味就淡淡的,完全不膩!

我另外還點了一個bacon n egg pie也還不錯,

在塔斯參加的tour都沒有餅乾跟茶水的,所以這時候總要趕緊填一下空虛肚子。

(還好前幾次旅行已經學到了,包包裡面隨時要放一些吐司或餅乾以免沒地方買東西餓到)

圖片1

 

最後我們來到了Ross Bridge,這是澳洲第三老的古橋,但口碑說是最美的橋。的確河水倒影和古橋呼應倒是別有一番風情。

IMG_0492  

 

到這邊Day tour就結束,導遊從這裡載我們回Launceston,這天的天氣還算好,雲很漂亮。

IMG_0495

 

但是塔斯的夏天約莫快九點才天黑,所以我回backpacker沒多久又跑到市區附近的City Park晃了一下,這個City Park走一個小巧玲瓏的路線。從門口可能走個兩百公尺就到對面了。

IMG_0496

IMG_0497

IMG_0502  

 

回到Backpacker後發現我昨天在超市買的食物冰在冰箱裡的都不見了。

一開始我還很生氣想說,更也太倒楣才放一天就全部被偷了。

後來我看到公告上面寫著標籤要寫著離開日期,但我當初沒看清楚,我的標籤上是寫著入住日。

所以到底是被偷還是被丟了就無法得知,唯一慶幸的是我有放泡麵在房間,所以還不至於餓肚子。

天殺的從這裡要走到超市單程也要步行20分鐘吧!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