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要寫第三天的遊記實在苦手。因為搖籃山的美真的很難用語言形容,我拙劣的文筆也無法說明她究竟多迷人。

一言以蔽之,下雨、冷颼颼、搖籃山、仍舊美呆了

30/01/2013 Day3 Cradle Mountain + Sheffield 壁畫小鎮 + Ashgrove Cheese plant

 

來到TAS大概除了第一天天氣超級好超灼熱以外,第二天早上起來就超冷,約莫12-13度,但至少是個陰天。

第三天的行程是搖籃山(Cradle Mountain),也是我參加的另一個day tour,天公就這麼不作美下雨了。

搖籃山位於Cradle Mt - St Claire National Park境內,是全球知名的世界自然遺產之一(是說我如果沒做功課也不知道啦)

 

這天的導遊司機除了在半路上讓我們下車買個三明治作為等一下爬山行程的午餐以外,就帶著我們直衝cradle mountain了。

一開始先從展示中心進去,先走個短短Pencil Pine Walk的步道看瀑布,光是這個步道就讓我覺得像仙境一樣。

IMG_0508

IMG_0511  

然後就來到今天的主要健行的Dove Lake環湖步道。

據說搖籃山最負盛名的就是它的Overland Track,全長80多公里,約莫6天讓你爬完整座國家公園,是不少登山健行愛好者的天堂。

但老娘不是登山達人也無法扛著10多公斤上山夜宿兼BBQ露營,所以走幼幼班的Dove Lake Circuit即可。

IMG_0515  

 

由於下雨的關係,所以整個湖光山色都是霧濛濛雨濛濛

IMG_0529  

 

因為其他人都不知道往哪走去了,我跟一個同住在arthouse的台灣女生就一起走,恰巧導遊阿北也沒有跟別人同行,

我們就跟著導遊阿北,一邊聊天一邊聽他介紹這個國家公園內的植物、冰河遺跡...等等。

IMG_0537  

首先導遊阿北就帶我們去看Glacier Rock,岩石上的刮痕就可以看出當時冰河移動的軌跡。

一路上導遊阿北介紹著,整個搖籃山有很多King Billy Pine,樹幹越粗的就越長壽,然後從年輪的疏密程度也可以看出當時的氣候如何影響它的成長速度。

是說我們家阿里山也是有很多神木,我倒是不以為意。但我真的非常喜歡那一欉一欉的像鈕扣一樣的buttongrass,真的好可愛。

IMG_0604

Button Grass、白色的枯木及白色野花造就了搖籃山與眾不同的景色(至少跟我以前看過的國家公園很不一樣啦)

雖然這天下雨整個山頭都被霧氣壟罩,但還是無法阻止我拼命按下快門。我願意相信自己在仙境走過了一遭。哈哈哈。

IMG_0581

 

另外順道一提就是我覺得這裡的步道設計非常friendly,算是老少咸宜的步道,走了兩三個小時也不會累。(應該也是因為環湖沒有爬坡的關係)

 

IMG_0548IMG_0615  

環湖的最後來到了這個小木屋,據說這個木屋是1912年一個德裔澳洲人蓋的,距今已經有百年歷史。

我們走進去發現有好多到此一遊的簽名呢。

 

搖籃山啊搖藍山,到了最後要離開的時候,你才冒出像是搖籃的山頭,也算是讓我沒有太大的遺憾了啦~~

IMG_0625  

 

接著我們來到Sheffield壁畫小鎮,這個本來是以農業為生的小鎮,後來為了轉型成為觀光景點,因而開始在戶外的牆上繪畫。

 

IMG_0647

IMG_0658IMG_0654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只夠買杯咖啡,不得不抱怨一下塔斯的咖啡都好苦,我連續幾天都喝到苦不堪言的咖啡

 

當然我對這個小鎮會有fu,是因為陳奕迅曾經在這裡也畫了一幅畫XDDDDD

不過聽其他背包客說好像因為被破壞而被移走修復中,詳情請按此

 

看一下原圖好了XD 

(圖片來源:Ryan's Wonderland)

 

最後的行程算是多的吧,導遊阿北帶我們去Cheese工廠

IMG_0662

試吃cheese是必然的,最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這個薰衣草cheese,吃下去真的有薰衣草的味道耶~

當下本來很想買一塊回家,但因為還要移動沒有冰箱冷藏覺得有點不便就放棄了。(攤手)

IMG_0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