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t,名詞,腸子。

口語的解釋,叫做膽識。

 

have the guts 不是叫做「有(很多)腸子」,而是指「很有膽識」的意思。

 

今晚和宋子、維羽的對話,探討吵架、冷戰、賭氣,三者之間的不同,以及藉由各種不同的實際上發生的狀況探討自己是哪種生氣type

 

維羽,典型有GUTS的火爆派,不爽一定是當下解決,而且是用怒吼、咆哮的那種。加上最佳辯士的光環,若不是遇到勢均力敵的對象,一定有把對方逼退到牆角的talent!

 

宋子,且戰且走的冷靜派,不爽一定是暫時冷戰,經過消化分析自己的怒氣來源之後,就會以諄諄教誨的方式,並以「換做是你,會不會很生氣。」的必殺技來對惹毛她的人說之以理。

 

我呢?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是冷戰派。但是經過整晚的熱烈討論之後,我才發現在生氣的光譜上,竟然有一個區塊叫做「賭氣」,而我就是那種會賭氣的白痴。

 

這樣的認知是來自於「如果明天約好要出去玩,但是今天你們吵架了,那還去不去?」

 

如果吵架了,我一定會說不去啊!(←賭氣的白痴)

               ↑↑↑↑↑↑↑

可是如果還有其他朋友,這樣很沒面子耶。

而且他們出去玩很開心,你沒去,而且還跟你說有多好玩,你一定會更生氣。

而且你會生氣說為什麼要自己不去,而是惹毛你的人去!

.......

 

以上批哩啪啦地問題就這樣如飛彈般襲來。

我才發現:媽啊~賭氣說不去好像真的很不智耶。

 

因為一、可能錯失和好的機會。

因為二、會把場面搞更僵。

因為三、這樣以後其他人看到你都會知道你在生氣,你難道不會在意嗎?(會,在意的要命)

 

事實上我好像也曾經因為賭氣而付出不少代價(遠目)。

怎麼一直還是學不會啊?(囧)

 

逕自地生氣,氣到昏頭了,然後別人還莫名其妙。

自以為的賭氣,拉著別人玉石俱焚,沒想到別人活的好好的,根本就是自己引火自焚。

損失的只有自己。真是操不划算的。

好吧。我要好好地反省。
不能老是被怒氣沖昏頭,有時候還是要想一下後果才是視時務為俊傑。
再這樣硬頸下去只會犯小人啦~
怒氣要用對地方才叫guts
不然就變gatsby了~(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