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不知道在走什麼時尚還是文青路線,竟然看了三四場展覽,
當然看展覽也是要有咖,腸姐算是一個很好go的展覽咖,
通常都是彼此呼喚一下就衝了。

02.22  歷史博物館妮基展(with  Lucerne)
06.19  當代藝術館流行的意外
06.30  誠品信義台灣設計師展
10.21  101Love and Money 英國當代創意商業設計展

其實之前還跟宋子腸姐衝了V2展,結果因為人太多而作罷。(囧)



在全台最高的101舉辦,被一堆餐廳、咖啡座包圍的中間一小塊展場空地,
的確是很有商業氣息。

只不過以往看的個人展或是聯展,不是充斥著很強烈的個人風格,
就是搭配主題表達出很強烈的『態度』。
但這次的商設展似乎是一種各個設計公司的傑作大雜燴,旁邊的說明陳述著設計公司背景小簡介,和一些粗淺的介紹設計公司的理念,如何在設計和商業之間取得平衡。告訴大家設計也可以用來獲利吃飯,而非吃不飽的行業。

喜歡Gorillaz的人和Play Station的人真有福氣


看完展覽之後,總覺得有種沒被填滿的感覺。
也許我總是希望設計展能夠些許透露出一些特別的意念或是藝術價值,或是別具心裁的小巧思。

它只告訴我這些作品與商業結合有多成功,然後放個設計公司小簡介,
彷彿是另一種公關手法的做嫁。
所以是指出商業與藝術之間仍有巨大的鴻溝嗎?

我對商設不瞭解,但隱隱覺得商設無法擁有所謂的個人風格,
因為他必須去迎合的客戶的需要和要求。
或許這也是讓我覺得大雜燴的原因吧,商設給人的感覺是手藝精湛的畫匠,
而真正要傳達出意念的還是需要顧客的品牌所打造的精神。

那麼這個展覽把一堆衣服、建築、飾品、機車、家電放在一起,我想也不足為奇了吧。



--
我不是展覽控也不是設計控,個人心得,拜託不要打我槍,我操怕的!
--

相關文章:奶油隊長好評推薦
相關照片:ChihPing's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