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並不是很想畢業,
自由人的生活,每月還有點薪水可以零花,
雖然日子過的窮酸八拉,其實也挺開心。


只是長越大,還要依靠父母立場實在也越來越薄弱,
爸媽偶爾也會探問:「什麼時候畢業?」巴望著可以卸下養我這米蟲的責任。
超過了研究所的兩年保固,還死拖著不畢業就顯的無賴了。

最近跟研究所生活圈以外的朋友吃了飯、聊了天,
才發現我一直沒去注意的事實:
即將26歲的我,大學延畢一年,研究所又是延畢中,
正常年紀大學畢業的同學,現在都工作三年了。

三年的薪水,說多不多,省吃儉用投資有方要順利存到第一桶金根本就沒問題。
我呢?
助理職到處亂兼,但其實賺的錢不過也上班族的一半不到,
只會計算這個月系辦值班幾小時的蠅頭小利,還跑去香港玩樂揮霍,
班上同學老機我錢賺得多,其實比起其他同年齡的人還差的遠呢!

加上畢業以後還要繼續被廣告公司壓榨(如果找的到的話),
沒辦法,這是自己選的路,怪不了誰。
錢賺得少,但是總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口袋麥可麥可吧!

可是投資好難喔~
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債券、基金、股票、外幣這些鬼東西就跟A菜、大白菜、小白菜一樣我永遠分不清楚,不知道怎麼挑才會挑到好吃的菜,也不知道怎麼挑才會挑到不賠的物件,
沒有鉅額的存款,所謂理財理財,有財才能理啊,這真的是哭心酸的,
沒有在銀行上班的父母,買基金還可以不用扣手續費,
本身也沒有在銀行上班,銀行職員自己買享有很低的手續費,
真討厭!


所以我要繼續看著以龜速增加的存款簿,當個中產階級裡頭的赤貧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