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十歲的政大,二十歲的廣告系,今年也是廣告所十歲生日喔。

兩年的政大生活,對政大好像還是不熟,
足跡不超過新聞館、大勇樓和停車場,
我連圖書館都很少去耶(汗)

所謂的政大不可不做的八十件事之一,
於我來說大概只有「在研究室寫報告到魚肚白」。

我一直覺得自己身上似乎有個防護罩之類的東西,
總是很難把環境融進自己的身體裡頭。
高中是、大學也是,
對於這些階段的記憶都很淡薄。(還是我記性差?)

就算是在政大,好像也是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
把場景地點換成別的建築物似乎都不太會有什麼差別。
不像陶子有把政大禮堂燒掉的瘋狂記憶,
不像蘇打綠的青峰每個角落都有他寫歌的回憶。


但今天看到政大八十週年,好多校友回娘家,
領烤肉用具的時候,還有位大哥愉快地問我:

「你幾年畢業的啊?我八十三年畢業的呢!」

「廣告系啊?還是在那頭嗎(指著大勇樓的方向)?那大智樓、大仁樓都還在嗎?」他們好像都很興奮呢!


原來校慶也可以這麼有趣,
我也從這裡看到學校規劃這次慶祝活動的用心。
如果說往後要提起我和政大的共同記憶,
應該就是

「在我碩二那年,見證了政大的八十週年校慶,
全校的同學們一起烤肉看煙火,還有人在學校搭帳棚露營呢,
回想那時真的棒透了。」


我的朋友們,九十歲的政大,你們也會回來嗎?
一百歲的政大,那時的我們又會是怎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