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精神病患也能談戀愛!

我覺得題材相當有趣,但故事還不夠精彩,整部電影有點冗長了。
朴贊郁導演說這是一部愛情浪漫喜劇,
但他還是擺了怵目驚心的電線插腕和瘋狂掃射的暗樁來嚇唬觀眾。

這部電影,
只為了看Rain,可愛撒嬌到爆炸,很滿足。
只為了看秀晶,演技之好,沒有得到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是遺珠。
只為了看甜蜜到爆炸的愛情童話,我想就有些失望了。

一來戲裡頭還是有來自朴導一貫的黑暗、復仇風格。
與其說是愛情喜劇,倒不如說是機器少女復仇幻想記。
裡面在詠君對於自身存在意義的迷惘、對外婆被媽媽送到精神病院的怨恨等等著墨甚多。
奕順所扮演的角色倒像是引導詠君走出迷惘和怨恨的綠葉而已。

這也是我覺得Rain在這部電影的演技似乎被埋沒了,
朴導只是賣弄我們家Rain的可愛而已。

二來奕順和詠君的愛情來的有點莫名,
法式深吻有點莫名,最後遠鏡頭的身體交疊也有點莫名。
好吧,也許愛情本來就無法用常理來理解。
精神病患的愛情或許是來自更生理、更直接的欲望,而非經過理性思考過。
或許這是許多人詬病結尾就是一句「只有襪子濕了嗎」這句性暗示之後交媾的解套。(笑)


總覺得這部戲似乎是基於商業考量之下所拍攝的電影,
Rain和秀晶根本就是吸金組合。
只是這部戲到底吸引了多少非Rain迷來看,我很懷疑就是了。 XD

整部電影畫面很精緻,
我特別喜歡奕順唱山歌,詠君穿著魔法襪整個病床都飛起來了那段,
還有詠君終於把飯吞了,全身變透明可以看到機械在運轉的畫面。
然而內容卻不夠細膩,朴導《原罪犯》的劇情才真的是經典啊。
我真心覺得賽柏格的ending如果在詠君吞下飯那裡就結束會比不知所謂的遠鏡頭炒飯要來的合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