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55.jpg

http://www.mediasphere.com.tw/andy-warhol

 

為了讓元旦假期有點搞頭,所以Andy Wahol展出第一天就衝了!(是有沒有這麼文藝氣息?!)

剛好遇到一個打扮很誇張的導覽大姊,銀灰色頭髮往後梳成飛飛頭、淡藍色眼影、嘴邊還點了一顆痣,姑且稱她為夢露姐吧。(很明顯就是要跟瑪麗蓮夢露致敬啊!笑)

多虧了夢露姐的詳細解說,讓我、宋子和小腸三人不至於走馬看花(是有摳到連導覽都不願意花錢租就對了!)。

中途TVBS有來採訪一下夢露姐,我覺得夢露姐超會說話的,她說:「中正紀念堂裡頭可以有毛澤東的畫像,如果大陸的故宮還哪裡到現在都沒看過可以放蔣中正的畫像,其開放程度高下立見了。」

媽啊,我覺得夢露姐實在太會說話了。今天撇開政治不談,如果只是藝術的展出,應該是沒有界線的才是。但記者卻老是想要引導成為政治話題,很煩耶。

 

看完展覽,只覺得安迪哥對於愛錢這件事情真的是很誠實,也就是典型的「愛錢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愛錢還餓鬼ㄍㄟ小哩」的最高表徵,也算是很作自己啦(本人對於作自己的人某程度都覺得很佩服)。

我想安迪哥應該是包益民的偶像吧,把知名的明星當作藝術創作主題,算是借力使力的高手。除此之外,還利用印刷技術將藝術作品大量化,甚至經常跑趴把自己變有名,連簽名也值錢了,他大概是我看過最愛簽名的藝術家了,該不會每簽個名腦袋裡頭的數字又不斷翻轉多了好幾個零(哈)。

不過也多虧他的愛錢,把藝術變成人人都可以擁有的東西。在他眼中,可口可樂是最fair的一種商品,因為不管是總統還是平民,不管是好野人還是散恰人,大家都是要花一塊美元才喝的到。這種邏輯其實還蠻妙的。

 

另外經由夢露姐的介紹,得知另一個秘辛,就是安迪哥有整型。我只能說他是個很妙的人吶,感覺很神經質、怕死、自戀(從他很愛畫自畫像就知道了)又覺得自己不夠完美,所以跑去整形。我想他內心就是個很想紅的人啊(到底是誰說他低調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