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很想打電話給一個人,就在這濕冷的冬夜裡,公園也好、
河堤也罷,隨便一個路邊的長椅或石階也可以,兩個人,什麼話也不
用說,就只是喝著冰冷的啤酒,想藉由酒精凍結已經喊冷的血液,麻
痺煩亂焦躁的思緒。他什麼也不必做,或許就靜靜地給我一個瞭然於
胸的眼神,或許就聽我毫無顧忌地大肆抱怨也好。
                                                                               
                                                                               
                                                                               
糾結的情緒在腦袋裡頭一再重複地像蒙了眼的馬一樣亂跑,我終究還
是沒這麼做,『憑什麼把不開心加諸在別人身上。』那天和 T聊過的
,覺得對極了。這年頭,隨著年紀越大,能說出口的悲傷也就越少了
;常常肆無忌憚地抱怨,都只是些無關痛癢的麻煩。我也曾想過,那
就一個人去喝吧。但氾濫的理智告訴我,別傻了,你現在沒有傷害自
己的本錢,遇到壞人怎麼辦?外頭冷的要命,你是呆子嗎?
                                                                               

我們都被教養的太過有禮,體貼地不去深究對方的隱私,除非對方主
動想說。也對,我可能也還沒有勇氣在外人面前承認自己最黑暗的那
一塊,說出來會被天打雷劈的話,就算發出了求救訊號,救護車來了
,醫生問哪裡痛?我應該還是會說「沒事,不小心按到了。」如果說
我真的有病的話,壓抑是種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