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和女生的差異:
女生會為了愛而做出妥協和讓步,
男生永遠是把自己放在前面等女生去配合。

不能否認男生有社會對他們的期待和壓力,
因為現代女性選擇伴侶的標準越來越功利。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因為現代女性的知識水準提高,
但又擺脫不了過去的傳統束縛,認為一定要找一位比自己優秀的異性作為伴侶。
或許這就是許多台灣女性找不到伴侶,而外籍新娘暴增的原因吧。

我理解男性壓力大過女性,但我不能認同男生自以為自己肩負著養家活口的責任之後,
就認為女性應該是依附他們,成為一個在家相夫教子的背後靈角色。

當然有女生從小夢想就是當貴婦,
SPA、美容、購物、下午茶、party等schedule無限迴圈。
或是樂意在家相夫教子,把孩子教育成英才,老公上班無後顧之憂就是她人生最大成就。

可是也有一種款型的女生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等待地去實踐啊!
但是這樣堅持下去的女生通常都沒什麼好下場,
不是最後拋棄自己的理想抱負嫁作人婦為家庭犧牲,
不然就是結束一段彼此都還算認真的關係(而且很可能是愛情長跑無疾而終)。



唉,其實我要講的是...
為什麼很多男生總是把自己的感覺放在第一位,
總是忘記以對方的立場去替對方著想,
而是用自己的立場去為對方決定很多事,逕自以為這樣對她是好的。

今天聽到一個女性友人打電話給我抱怨著男友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她說要分手。
原因我就不說了,當下只覺得『這男人真的很魯洨』。

上、班、時、間、耶,談分手是這麼草率的事嗎?
對方在工作,同事在旁邊,完全沒有一個私人空間是要說什麼,
根本就是本著一股冒失的衝動亂講一氣。


這也讓我想到另外一個友人也是很衰洨,
之前的男友也是經常在某些『關鍵時刻』把兩人的關係搞僵。
這些所謂的『關鍵時刻』不外乎是隔天要面試啊、考試啊、上台報告之類的重要大事。


難道同年齡的男生真的就這麼莽撞幼稚不成熟嗎?
儘管我非常明白女生的成熟度是比男生大上兩三歲,
但好歹他們也都25有了吧,怎麼可以還是這麼腦殘啊。


唉~這年頭比自己年記輕的男孩愛裝老成,
和自己同年齡的男生超幼稚,
比自己年紀大的男生又太油條。

唉........女生難為喔。(煙)


(唉,以上又是一篇雜亂無章的零散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