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要多謝小腸的免費入場票券贊助。
 

由於昨天有經過南海路,發現都晚上八點多了排隊看米勒展的人還是落~落~長~~~
於是今天跟阿趴就有共識晚一點再去排隊,至少不用曬太陽。


果不其然我們到的時候,歷史博物館外頭還是人山人海,
我跟阿趴馬上打算先去包兩碗建中黑糖刨冰,邊吃邊等。(哈)


不得不說我跟阿趴口味根本就差不多嘛~
分別點了兩碗之後,結果我們兩個點的四樣料一模模一樣樣,(真沒創意耶)。

黑糖刨冰的黑糖水不會太甜,這點非常不錯,至少吃完不會覺得渴,
而且他們的粉粿QQQQQ到一個不行,跟一般鮮黃色的粉粿不一樣喔,是黑糖粉粿。
四樣料40元,還算合理的價格。


我們大概排了兩個小時才排進場,
但真的要大抱怨一下,觀賞展覽的品質真是非常的低落,

不止觀展人數太多,而且也沒有動線的控制,
導致不管在那邊都要很努力地擠到畫作前面才看的到作品,

而一開始我跟阿趴還嘗試認真地看每個作品旁的導覽,
到後來實在是因為太擠而放棄每一幅都認真看。


不過我對這時期的畫派也沒有非常的喜愛就是了。
這時期的畫家就是以米勒為主的巴比松畫派,
展場第一部份也就是跟米勒同期不同畫家的作品,
第二部分則是米勒本人的畫作,最後一部份則是以米勒為標竿的田園派新興畫家。


老實說我覺得這時期的畫家不過就是很厲害的畫匠,
取代相機的功能,將當時的農村景象給記錄下來,
他們的畫作裡頭可能完全沒有故事要傳達,單純只是描繪當時的景象而已。

而他們在意的也只是光影的調配、色彩的運用、以及筆觸的細膩度等一些技巧上的琢磨,
老實說在這方面其實我真的沒有太大感覺。

而且除了米勒是真正的農家子弟以外,其他人也都是好野人家的小孩,
紀錄那些作品也沒有所謂的靈魂可言吧(?)


只有米勒的拾穗的確有給我一點沈重的感覺,
光是看那三個彎腰的老婦,我都替他們覺得腰酸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