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jen5113550303.jpg

很特別的敘事手法,兩位女主角分別屬於處於不同的時代,各自的故事獨立發展著,共同點是她們都透過烹飪而改變了各自的生活。

Julia(Meryl Streep飾演)是一個跟丈夫旅居法國的外交官夫人,本人覺得Meryl Streep真的是戲精一個耶,可以演冷酷到不行的時尚編輯,也可以演一個雖然步入中年但還是可以很嬌羞的女人(請看mamamia!),在這部戲裡飾演一個永遠樂觀的貴婦大嬸。

picx_fjen5113550329.jpg

飾演Julie的Amy Adams也出乎我意料之外,跳脫出曼哈頓奇緣裡頭那個天真公主形象,演出一個邁入30危機卻一事無成導致精神緊繃的職業婦女。

picx_fjen5113550325.jpg

 

看完之後,也許是年紀相仿的關係,本人對於緊繃婦女Julie的故事感到相當有共感。

即將邁入而立之年,身旁友人在事業上都已經小有成就,自己只是政府單位下做事的小職員,過去也曾想當個作家,卻沒有出版社願意出版。這兩天在坐捷運放空的時候,不由得想到自己似乎也正面臨著這種窘況。。。

面臨30危機,卻還是一事無成。這就算了,若有個目標前進也倒不置於這麼緊繃。阿偏偏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想」做什麼才是很令人恐慌的地方。

現在的工作不開心,換別間公司就會開心嗎?還是要換跑道咧?換跑道又不開心怎麼辦?

日子就在這些煩惱當中一天天一天天地過去,然後!!!!!!就要30歲了(抖~~~)!!!!

這時候如果有個人可以嫁了,可能還不用這摸煩惱,或是老娘錢多,先出國度個假拿個學位體驗一下異地生活,或許還多了個英文流利的籌碼。

沒男人也沒錢,就只能趕快替自己想個出路然後硬著頭皮走下去了!!

 

戲裡面,Julie為了讓自己能夠有個目標轉移對生活的抱怨,開始了寫部落格計畫,365天,524道菜。在挑戰Julia食譜的過程當中,也是有大抓狂大崩潰的時候,好理家在她有很好的ㄤ支持她,以及處理她的情緒。這讓我回想到我以前寫論文的時候,也是常常對我老母發脾氣 =.= 真的是很感謝我阿母的寬容耶~~不禁想要熊抱我阿母XD

 

這種壓力極大的時候,我就很羨慕梅莉史翠普演的Julia大嬸的樂天,跟老娘怎麼可以認輸的精神。難怪人家可以成為鼎鼎大名的西方傅培梅。不過話說工作的這段期間我好像沒有跟老母口出惡言耶...只能說隨著年紀修身養性地當成功,只是那些煩躁都轉變成珠淚暗垂了,哈哈哈。



不過,多虧了這部電影以及九天年假,讓我想起本人還有部落格這玩意。
自從噗浪這玩意出現之後,老娘已經很久沒有在這邊大肆地自以為是的發表心得感想。
畢竟在這裡要寫出個五四三,也是很費腦汁的一件事。不像在Plurk噗一下說:「真好看。」就完畢,這麼輕鬆、簡潔又有力。
但話說本人部落格可說是相當地沒有主題性可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